叶九

他们坠入爱河 溺死的却是我

【王叶】(题目废)

   
     文:叶九
   
    (注:ooc 新年贺文 不喜轻喷 小学生文笔)
   
    (警察王×嫌犯叶)(关于刑警专业知识了解得不是很彻底 所以不要死扣字眼谢谢)
   
    ——我是可爱的分割线——
   
   
    【B市公安局】
   
    [王队 这是上头刚给你派的案子 死者梁某 33岁 尸体是13日早上八点在【MISS】酒吧后巷发现的 附近摄像头全被破坏  死者身上有类似匕首的伤痕 致命伤在脖颈 刀痕相同 除此之外 未发现其它异常 初步可以判定是一人所为 法医推测死亡时间是当天凌晨的四点左右]
   
    高英杰边说边从自己腋下抽出文件袋给王杰希,[从死者手机上提取到了其他人的指纹 现在那个人已经被抓获 此嫌疑犯没有不在场证明 不排除是凶手的可能 嫌疑犯现在在审问室 您要亲自审问吗?]
   
    [不用]王杰希修长的手指飞快地从文件袋里抽出嫌疑犯的资料 看了一眼姓名和肖像 指尖微滞[等等 我亲自问]
   
   
    ——
   
    [王队 就是这里]高英杰指了指门
   
    [我进去 让他们先把窃听设备关了 我招手了你们再打开]王杰希指了指玻璃墙
   
    [是]
   
    王杰希顿了顿手 推开了门
   
    里面那人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王杰希 眼底闪过一丝惊讶 但很快就堆起了他那招牌式的嘲讽笑:[哟 王大眼 好久不见 没想到你都混上队长了]
   
    没错 他们是认识的 在多早以前呢 忘了
   
    [叶修]王杰希敲了敲桌子,[13号凌晨4点 你在哪儿]
   
    叶修手撑着头 无奈地说:[我都重复了多少遍了我在睡觉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住的那个是什么破小区 路灯都没几个好的更别说有什么监控了]
   
    [那没有人能够证明你案发时不在场?]王杰希皱了皱眉头
   
    [不清楚]叶修摆了摆手
   
    [你都不担心你自己会被当做凶手抓起来吗]王杰希盯着叶修 他仍是一副痞痞的模样
   
    [之前担心 现在不了]
   
    [为什么]
   
    [因为有你啊]叶修笑了笑
   
    王杰希刹那呼吸停滞 深呼吸一口气 若无其事地拉开椅子坐下去,[你认识死者吗?]
   
    [不认识]
   
    王杰希朝高英杰他们招了招手,[那为什么他手机上会有你的指纹?]
   
    [12号晚上 我从公司出来发现自己忘了带手机 当我再次回到公司时门已经锁了 路过那个酒吧找人借了个手机打电话]
   
    [为什么打电话?]
   
    叶修看了一眼王杰希,[我弟叶秋让我回家吃饭 结果我加班忘记了时间 打个电话说不去了]
   
    王杰希用手撑着桌子站起 附身问叶修:[你说你案发时正在睡觉]
   
    却是陈述句
   
    [是]叶修回望着王杰希
   
    [没有监控所以无法证明 没有人与你同居所以无法证明]
   
    [是]
   
    [你不认识死者]
   
    [是]
   
    [你只是借了死者手机打电话才留下了指纹]
   
    [是]
   
    [你是不是凶手?]
   
    [……不是]
   
    [叶修]王杰希唤了一声叶修 声音低沉
   
    [嗯]叶修被盯得头皮发麻
   
    [你知道 你说的 我都信]
   
    叶修听到这句话 心跳都加快了一拍
   
    [但是]王杰希指了指玻璃墙外的那些人[他们不信]
   
    叶修手撑着头 笑问:[所以?]
   
    王杰希凑近叶修 轻声吐出两个字[等着]
   
    近的叶修能够感受到王杰希说话吐出的热风 甚至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他的气息包裹着
   
王杰希说完 便推开了门
   
   
    [英杰 死者生前的通话记录]
   
    [许斌 再去看看叶修小区附近有没有可能会拍到他的地方 比如说超市]
   
    [是 王队]
   
    王杰希又拉开门 走到桌前坐下 对着叶修道:[公司没有宿舍?]
   
    叶修愣了一下 这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自己一个人住的事
   
    [没呢 公司不包住 我就那点工资能耗多久?]叶修掏了掏裤包似乎想抽出烟盒 但又想起这里是公安局 放下了手
   
    王杰希看了眼他,[烟瘾又犯了?]
   
    [嗨 最近还好些了]

    [烟 少抽]王杰希皱眉

    [唉 这瘾怕是戒不掉了]叶修又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[对了 每个嫌疑犯你都要审?]

    [不 我的工作多 很少有时间来审问]

    [那为什么……你要审问我?]叶修定定地看着王杰希

    [呵 为什么?你不是应该很清楚吗?]王杰希难得语气尖锐

    叶修动了动嘴唇似乎要回答 这时有人敲了敲门

    [王队]高英杰的声音

    [进来]王杰希盯了叶修一眼

    [这是死者的通话记录 其它电话号码都有备注唯独这个182开头的没有备注]

    [那就是叶秋的电话号码]叶修回答

    [对 已经查证的确是他的号码]

    [王队]许斌敲了敲门,[有发现]
    王杰希回头看了眼叶修 走向门口

    [怎么了?]

    [按您说的 在附近一家小便利店找到了证据 叶修当时正在买烟 门口就有个摄像头 至少可以看见他是进了小区的直到13号早上九点左右才出的小区 这小区只有一个进出口 墙也翻不了 其它通道也走不了 监控中也没有发现可疑人 勉勉强强可以算是有了不在场证明 ]许斌指着电脑屏幕

    [那就放了吧]王杰希内心松了一口气 虽然自己相信他 但是没有证据就不能说是百分百没关系

   
    ——
   
    [麻烦你了]叶修走出审问室 拍了拍王杰希的肩

    [没事]王杰希摇了摇头

    [对了 你春节怎么打算的?]

    [这案子还没完]

    [想想你们也真是辛苦忙起来连春节都过不了 至少我还能过个年休个假什么的]叶修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

    [哎要不这样 你要是有空就来我们家吃个团圆饭?]

    [去你们家?]王杰希的大小眼微睁大 去你们家见岳父岳母小舅子?

    [嗯……要实在不行 那就算了]叶修看他似乎一脸勉强

    [好 就这么说定了]听王杰希这话 怎么感觉像是自己引狼入室了呢?
   
   
    那叶修究竟有没有引狼入室呢 当然 这都是后话了
   
    (写了也是几个小时吧 草稿打得惨不忍睹 删删改改凑成了这篇文章 提前几天写好了 就希望大家多多包容了 题目想了好久都没有适合的 毕竟我起题目真的没有感觉
     毕竟是新年贺文了 除夕快乐!❤)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